甘蔗大战小西瓜

瞎写的脑洞,还在持续更。云梦x云梦

  (一)

  又是一年雨季,我撑着荷叶伞,来到了江南那处我熟悉的茶馆。站在门前,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滴打落在青砖上,我收起了那把伞,拿在手中,心中思绪万千。

  和她相遇也是在这个季节

  她是我的师姐,当年路过这烟雨江南,遇见了家世败落无处可归的我,正是我绝望的时刻,她把手伸向了我,

  “你愿意和我一同去云梦吗?”

  我抬头,瞬时间觉得,世上居有如此绝色之人,容貌可谓称得上倾国倾城,我愣神,把手搭了上去。

  从此此生不忘。

  领我到了云梦后,便到杏林居替我冲洗风尘,换上一身干净的衣物,向掌门叶澜拜入师门。待我从掌门出出来后,她倚在柱旁,手中提着引梦灯,温柔的笑着与我对谈。

  “从今你就是我小师妹啦,之后便由我来教导你云梦医术以及照料你。”

  “...好”

  不知为何,看见她笑,我心中便暖意流过般,之前所以遭受的苦,累,都如云烟般消散。之后,她便引导我学习医术,渐渐的,我也同同门的一些师姐熟络起来,在交谈中,我开始慢慢的了解她。

  她是这些年云梦年轻一辈的奇才,医术了得,妙手回春,不但引梦医人,也观梦医心。因为天资聪慧,早早便出谷游历了一番,在外也算是小有名声。

  我听到此,不知为何,心中思绪泛泛。我开始努力的练功,只为有一日也能出谷游历,和她一样。
不知道我对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她对我的出手相助,感激不尽。对我的照顾有佳,如同亲姐姐一般。

  但还有一种感情,当时的我怎么都说不出,那种缥缈的如同云烟般,就当成是我对她的依赖。她待我如同亲妹妹一般,细心的指导我,在我犯错时也温声细语的和我说。

 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,在她的教导,以及我的天资,我医术也稍有成就,掌门也终于应允我同她一同出谷,让她陪伴我来到江湖。

  同她在江湖的游历中,也认识了不少她的旧友,盗帅楚留香,苏蓉蓉,金家大小姐金灵芝,玉剑公主等人。在这些的游历里,我慢慢的被她所做的事情吸引,对她的情感,让我一直模糊不定。她是我的师姐啊,那个把我拯救的人,那个对我那么好的师姐。

      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后,我发觉我对她越来越关注,我的心中开始繁衍出另外一种情绪,不是单纯的同门姐妹的那种感情,而是那种我不可告知别人的,我内心清清楚楚的感情。

      是爱。

      没有缘由的爱,我试过说服我自己,这不是真的,这是不可能的的。但随着和她在一起时间越来越久后,我开始怀疑自己了。

  我自知这些情绪是不可告知的,按耐在心中谁也不可得知。但是我开始发现,她对万圣阁少阁主方思明的爱慕之情。在她遇见方思明,同情他的经历,把他当成朋友,对他事事上心时,我便觉得我更加不可能说出来了。

  在收到她对我的飞鸽传书中,她说要和香帅前去明月山庄寻找方思明时,我不由得把手里的信纸捏皱,一种突如其来的恐惧感从我心中出现,是我对她这行的恐惧,我预感会出什么事情。

     于是我立马快马加鞭的往江南茶馆赶去,只为了在她前去之前再见她一面,好好的叮嘱她一顿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3)